云谣

考研闭关,一年后再见哦!
吃盾冬、EC,可逆不可拆。
风格是爆脑洞的傻白甜。
( ´•༝• ` )评论都是小天使。
欢迎勾搭(•ૢ⚈͒⌄⚈͒•ૢ)

32°(下)

*队三剧情改,假如冬兵脱离九头蛇后第一个夏天就被队长找到。
*就是谈恋爱。自由放飞,设定都是渣渣。

虽然是初夏,楼中的空气已经好像不流通了一样。即使是在夜晚,房间里还是闷的不行。

steve抓着屋子里的报纸扇着,bucky坐在他旁边写日记。bucky坚持了大半年的写日记习惯,这让他能更好的回忆与回顾,也让他有自己真实地存在的感觉。steve装作不经意的扫向bucky手里的本子,捕捉到“steve”"回忆"“晚餐”这些单词。steve几乎都要溺死在自己脑补的画面里。

“bucky,你不热吗?”steve只穿了一条bucky的裤子,裸着上身,几乎要流下汗珠。报纸扇动的风很自然地顺着主人的意志向旁边写日记的bucky身上跑去。

“有点。德国本来就这么热吗?”

“美国也这样,现在全球都在变暖,和我们那时候不一样了。”

“说起来,你不用回去吗?嗯…我是说复仇者联盟,我有看报纸的。”

“他们在stark大厦,以后有机会可以带你去见他们,他们都是很好的战友。”steve话说出口,才开始担心bucky会不会对接触自己的新朋友们有些抵触。“我不是说我们要住进去,我们可以自己买个房子,住在一起,我可不需要你为我擦鞋子倒垃圾什么的。”

“得了,我连自己的身份都没有。”bucky有些好笑地望向慌张解释的steve。

“我们可以结婚!美国现在已经通过了法案了。”steve不假思索地说出了这句话,或者已经是思索了很久的话。

“……”bucky呆呆地望着steve,仿佛被什么定住了。

“额…我是说,结婚你就能正当的获得在美国居住的身份。拿到绿卡就可以了…这个以后跟你解释”steve脸突然涨红了,他几乎无法注视旁边的视线,目光漫无目的地在小房间里到处扫视。

“你还没有找个女朋友吗?”bucky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他揽住steve的肩膀笑得直不起腰来。

steve却突然严肃了起来。

“我还没有来得及跟你说这些事。你还记得佩姬吗?她在华盛顿事件之后不久就过世了。就算在以前,我们也没有发展到那种关系。”steve扶正bucky的肩膀,直视着他暗绿色的眼睛。“我不可能再跟什么人在一起了,女人或者男人。”

“从十八岁以后,就是我没抓住你的手那以后,我就没觉得自己在哪里觉有归属过,这种孤单感比我父母离世时还明显。你当时说的话其实对我很有用,我知道你会一直陪着我,但是我却没有抓紧你。”steve无数次回忆过那段时间,提起还是皱紧了眉头。

“nat,她是我在复仇者联盟里的一个同事,她一直希望我能谈场恋爱,我却觉得一直没法投入。因为我和她们一起经历的太少了,我之前的那些日子,很难有谁再能理解我了。”

“我现在找到你了,我们可以有一个家庭,我愿意和你组成一个家庭,我也需要这个家庭。”steve几乎要表现出羞涩了,少年时那些什么话都不愿意直说的自尊心,在现在的他身上还是存在的,但他还是说了出来。steve不愿意再错过一次了。

“好了,我知道啦。不就是住在一起么,原来我那么说过你还是拒绝了,现在竟然要你对我说这个。”bucky的表情瞬间柔软了下来,他拍了拍steve的肩膀。“真是辛苦你了。”

不,不是这么简单的住在一起,他们还可以做很多的事,一起逛超市,一起买辆车,一起去上保险,甚至一起养条狗,还有一些不可描述。

steve张了张嘴,但他没有出声,他才刚找到bucky,他在上次知道bucky还活着的时候才确定的自己的心意。他有些着急,但他也不能着急。

时间还长,他不需要着急。

“我的日记都写不下去了。这么热简直没法睡了。”bucky合上手中的笔记本站起来伸了个懒腰。

“明天我们可以去街上转转,我知道了很多以前没有的电器,可以帮我们渡过夏天。”

最后,他们躺在一个床垫上分享了一个枕头度过了一个夜晚。

别想了,他们什么也没做,虽然steve很想做点什么。

steve整晚都很难入睡,他看着bucky的面孔发呆。bucky已经睡得很熟了,面容再没有上次遇到的那种冷硬,像是很多年前的bucky,但又有点什么不同了。

无论这些不同是什么,也没能改变他的名字是James Buchanan Barnes,也没能改变那些过去美好的时光,也没能改变bucky在黑暗中长出太阳花的灵魂。

第二天他们没能去超市采购。Natasha一个电话把美国队长叫了回去。

steve走之前再三重申他会尽快赶回来,让bucky一定要在这里等他,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要再“跑了”。

bucky被这个在耳边不停重复一句话的人搞得无可奈何,最后几乎是把steve推出门去。回过头来翻自己的笔记本看看自己想起的记忆里有没有记录过steve的话唠属性。

三天后steve回来了,带了很多衣服和照片。衣服是他在走之前采购的,有他的码数也有bucky的码数。照片是steve向美国队长纪念馆要的,看在是本人的份上馆长很心疼地把许多珍藏的照片都给了他。

馆长不叫Coulson,不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bucky在把衣服收拾进他刚订的衣柜里。

“让我们签一个协议,我觉得不合理,拒绝了。”

“后果呢?”

“签,或者退休。”

“啊?”bucky停下手中的动作回头看steve,他知道对这个几乎是正义符号的人来说,不能再保护人民有多么残酷。

“先退休吧,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呢。”steve摊了摊手“再说我带上了盾,我没向政府保证不会做什么。”

bucky失笑地望着steve,这个身影虽然和之前的小个子大相径庭,但是果然还是没法忽视本质呢。

“美国人民知道他们的队长有这样的一面吗。”

“我拜托了tony来帮我们装一下空调系统什么的,他说明天来。”

steve悄然地岔开了话题。可能他有时并不太像大众心目中的美国队长,但他一直是Steve Rogers。

窗外太阳正好,玻璃上原本贴着的报纸被两人合力清理了干净。

再过几天气温就不仅仅是32°了。

——Fin——


啊写完了!第一次写文自己回去看也难免有不满意的地方,但更多的是欣慰。给盾冬最平凡确最美好的生活,这是我写这篇文的初衷。

最后谢谢支持,感觉这几天爆肝啊,歇一歇等自己有精力了再继续写吧~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9)